TOP
  • ●磁磚的分類− 磁磚的材質大體上分為陶質、石質、瓷質三大類,而磁磚的選擇和磁磚材質息息相關,一般而言,瓷質產品適合室內、外地壁鋪貼,陶質產品僅適合室內牆壁使用,石質產品較適合室內地面使用,而其間分野的關鍵為吸水率的高低(CNS標準─陶質面磚吸水率18%以下、石質面磚吸水率6%以下、瓷質面磚吸水率 1%以下)。大抵而言,陶質、石質為施釉磚,而瓷質為吸水率低且硬度高的石英磚。
    MORE
  • 01.壓模製作多種陶土原料、石粉經研磨成細微粉末後,依一定比例混合後灌入成型機之上、下模具中,再以高噸位壓力加壓成型作成生胚,經生胚乾燥及窯燒製程後之成品,稱為壓模製作。 02.磁磚模面利用各種模具設計,透過壓模製作使磁磚表面呈現各種紋路或立體凹凸感,稱為磁磚模面。 03.上釉磚磁磚表面施以各種不同釉藥稱為上釉磚或施釉磚。(如亮釉、霧釉、裂紋釉、金屬釉、閃光釉、乾粉釉、玻璃釉等) 04.高解析數位噴墨施釉數位噴墨施釉技術的工作原理類似於噴墨印表機,輸入什麼圖案,就可列印出什麼圖案,使瓷磚生產將從「複印機」向「印表機」轉變。傳統的施釉技術僅能針對平面的磁磚以絲網印刷或滾筒印刷方式進行施釉,因此磁磚的擬真度與發展受到限制,隨著數位噴墨施釉及3D噴墨技術的引入,磁磚的花色圖案,也從此無所不能,模面也隨之多元化。 05.滾筒施釉透過圖案設計以電腦雷射方式在矽膠材料穿透細小孔隙包覆滾筒,再將釉料注入填滿,再轉印磁磚表面,利用釉料在高溫轉化出不同的色澤變化,製出精美有層次的紋路圖案。 06.高亮釉為使磁磚更有晶瑩光澤感及折光性,在磁磚表面加入玻璃釉或高亮度釉料,使其效果趨近拋光磚或磨光大理石。 07.石英磚以長石、石英土、含鋁高的黏土等為主力原料,經攝氏1200℃以上的高溫粹鍊,使各種原料充分融合,硬度強、吸水率低,為目前磁磚最佳的品質。 08.拋光磚將石英磚以鑽石砂磨頭加水研磨,經粗拋、中拋、磨光,使磚面平整,有折光性稱拋光石英磚,一般常用的拋光磚有透心拋光磚又稱一次下料(素色、多管)、二次下料拋光磚(微粉、聚晶、多層次、隨機佈料等)。 09.半拋磚 10.全釉拋 11.修邊磚 12色彩變化/窯變 13馬賽克 14.異形磚 15.多角磚 16.功能磚 17.窯燒花崗磚 18.射出磚 19.快速窯 20.傳統窯
    MORE
  • 使用陶瓷黏土、長石、陶石、石英等材料經高溫燒製而成的產品,通常使用於建築物內、外部牆面、地面及其他需要裝飾的表面。面磚之坯體上釉者為施釉磚,未上釉者為無釉磚。 它隨處可見,每天幾乎與您息息相關。早上從睡意中起床最先接觸的就是您房間地板上的磁磚,刷牙洗臉時也總會與它碰上一面【浴廁間的地板與牆面90%以上鋪設磁磚】,它幾乎終日與您長相左右。
    MORE
  • 顏色混入坯體,沒有褪色困擾,表面如有施釉底或印花,因坯體顏色與表面顏色接近,即使表面釉磨耗,也沒有一般磚脫釉後出現不同底色之困擾,但生產成本較高。因每一色號皆須同色之坯底搭配,若一系列共有八種顏色產品,則需備料八種坯底。
    MORE
  • 磁磚四邊不是以直線呈現,而是以本身模具不規則邊或二次加工的方式呈現,不規則邊以復古磚為主流。也有做法是將完好的磁磚先行切割成馬賽克大小,再將其投入加工機台將四周圍敲打出類似破碎造型邊,此做法可表現於自然風情空間,也無尺寸大小對縫問題。
    MORE
  • V1等級- 近乎無窯變色。 V2等級 -紋理顏色些微差異。 V3等級 -可用肉眼清楚分辨。 V4等級 -每片磚顏色紋路隨機變化,屬大窯變。
    MORE